白塔档案室

这里是与@秋风_欧非混合血统 共同管理的哨向(哨兵/向导)AU子博客,用来堆积更新与脑洞。
倾向是布鲁游和帝王鸦,肉食度参见头像。
祝您天天开心。

近未来时期新童实野市哨兵与向导观察报告(7-8)

开心就好的AU,哨兵向导设定。全文请戳这个子博或tag“NDC”

OOC严重注意,二设私设多注意。CP继续帝王鸦表现,请注意避雷。

本章有轻微的未成年人吸烟/大量吸烟描写,请谨慎食用,非常感谢!

托秋风的福总字数突然之间就炸上1w3了,很有成就感(。

祝阅读愉快^ ^!



近未来时期新童实野市哨兵与向导观察报告


7.

“……总之,我会在快递公司那里多拿几个兼职来做,不管怎么说先把三餐保障好。至于某个永远拒绝低级任务的任性小鬼——”

“杰克以后把分配下来的任务都接到手就好了。我运用能力比较熟练,不需要向导也可以出去,能帮杰克把那些救援和导航任务做好。”游星接道。

两位早熟的青少年互相对视一眼,满脸都是“好战友”的阶级感情。

“那就这么定了。”游星和克罗勾肩搭背地握了握手。

而剩下一位被定义为任性小鬼的、年龄最大的成员等了半天都没有等到自己说话的时候,终于有点忍不住地敲了敲桌子提醒他们:“喂,我还没……”

“那我去快递公司了!”克罗已经穿起了印着黑鸟标志的黄色外套,他一把捞起门口挂着的头盔,对游星竖了个大拇指。

“哦!”游星也笑着回以点赞手。

“都说了我还没……”

“白塔的任务都是公开的,你这周的任务分配我看过了,大概有……”

“我还没说过话呢!”

“你话太多了,杰克。”

游星冷漠道。

 

 

 

 

每个登记过的哨兵都会定期领到来自“塔”的工作。哨兵的能力比任何仪器都更加准确方便,所以许多场合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大部分时候是去灾后地区进行支援,用他们极强的五感从废墟中找到幸存者微弱的呼吸;而公认能力强大的哨兵们则会去往更加前线的战场,参与特工、间谍和拆弹任务。

至于大家的王——杰克·阿特拉斯——在登记后的第一年就当了两次特工拆了三颗炸弹,那时他还只是个十五岁的臭屁少年。

臭屁少年从来到白塔那天起就表现出了与众不同的特质:在别的新晋哨兵都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向导焦急的时候,他的力量总能一次又一次地冲破临时搭档的向导的精神屏障。杰克的第一次任务是在某个被台风袭击的区域寻找幸存者,他凭一己之力找到了瓦砾下所有还有呼吸的东西包括一只小猫。而就在人们开始准备救援工作的时候,他与临时搭档的向导却忽然断开了联系。

于是少年痛苦地抱住头缓缓伏在了地上——理所当然的,那时在他身边的所有人都不同程度地感到了来自大脑和耳朵深处的刺痛。他的临时向导甚至直接被过强的精神压力刺激得失去了意识,这就是后来才被发现的事情了。

这个外表傲慢的孩子展现出来的力量根本不是他现在的年纪所能控制的。几位经过训练的向导想要接近他进行安抚,却无一例外在几米处就被剧烈的疼痛逼得退了回去。尤其令当时的长官惊讶的是,以那时的行动规模,他甚至找不到一个能力足以压制杰克的向导。于是他们只能下意识地后退、远离这个即将陷入精神游离的孩子,直到某个勉强保持了状态的军属哨兵远远发现他口中在喃喃着什么——

“C……row,Crow……”

 

*

 

“然后我就被白塔的联络员给叫过去了。那天我还在打工送外卖,谁知道联系我的第一个顾客不订寿司也不点拉面,是要外卖员带着一针向导素上门服务。”正在仓库整理快递包裹的克罗翻了个白眼,动作麻利地用封箱带把手里的快递纸箱包得严严实实。而被迫听着“克罗前辈”唠唠叨叨的新人快递小哥则一愣一愣地看着他边说个不停边认真工作,眼里充满了崇敬之情。

“克罗前辈真是厉害啊,那么小的时候就能安抚现在的哨兵之王……”

“只是擅长哄孩子而已。”超龄儿童专业保姆马上打断了他的话,白眼都快翻到脑门的M上去了。“不知道为什么杰克好像只让我靠近他,可谢天谢地我就是个什么能力都没有的普通人!那时又没人敢发出声音更没人敢碰他,毕竟对游离前的哨兵来说连几米外的心跳声都像打雷一样响……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游星跟我们描述过好几次,听起来挺吓人的。但除了把装着向导素的注射器扎进他的脖子以外根本没有别的办法能救这家伙,我把针扎进去时他好像已经快疼昏过去了。”

“反正最后他是醒了……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成了这家伙的专用搭档,因为他和别的向导执行任务时肯定会中断结合。所以后来这家伙只要有任务就肯定把我也拖过去,我因为这个从来没在公司拿过全勤奖。”克罗重重叹了口气,弯腰把一摞包裹从地上搬起来向外面的摩托车走去。“塔又不会给我这种普通人发补贴……哪怕一份小白片也行啊……真是的……”

“但,但那可是杰克……”

“杰克又怎么了!我连他屁股上的蒙古斑什么形状的都一清二楚!”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资深快递员抱怨着打断他,然后他长长叹了口气,抱着包裹们踏出仓库门——

——接着就被一辆飞驰而过的白色轮状机车上面的骑手提着衣领塞进车拖走了。

“?!?!?”

“有任务,这个人我借一下。还有刚刚你说我蒙古斑什么意思!”

传说中的哨兵之王就这样带着某位扫把头窜了出去,他的声音好像还留在克罗原本站着的地方,而那个地方现在只剩下了一个愣住的快递小哥和一堆乱七八糟散落着的包裹。

“……”小哥和包裹面面相觑了半分钟。

“那就是杰克啊……真帅啊。”他盯着包裹讷讷道。

 

8.

“杰克·阿特拉斯!我这个月已经缺勤两天了!你就那么想让我丢工作吗!”

“吵死了!送快递和协助王之间肯定是后者比较重要吧!”

“这话你去跟我老板说啊!”

“我又不知道你老板在哪!现在哪有那么多时间!”

“不知道就闭嘴!”

“……”

 

不动游星带着一包新零件回到车库时,看见的就是比一日三餐还准时的友人吵架盛景。杰克正一脸不耐烦地上下抛接着车钥匙,克罗则一边翻着白眼一边收拾好需要用到的向导素注射器,又在沙发旁边翻找着什么。

因为使用能力时精神游离的危险比平时大许多,所以仅仅含有向导素的白色药片根本无法满足执行任务哨兵的需要。而像杰克这样能力和危险性都不小的哨兵,使用的向导素针剂也比别人浓度高一些。尤其让克罗头疼的是杰克几乎每一次任务都要花掉接近报酬三分之二的向导素,只能打在脖颈上的注射点也经常给他留下针眼和瘀血的痕迹。

一开始克罗经常看着杰克脖子上的针眼和青紫色的血淤咂嘴,而杰克总是对他这一副愧疚的表情感到莫名的烦躁。为了减轻好友的罪恶感,他索性直接在下针的地方戴了一个项圈遮住那些痕迹——虽然这对哨兵的五感来说经常让他有一种被扼住脖子的错觉。

“准备好了吗,乌龟霍根。”

“马上,别吵。”克罗终于伸长手臂从沙发垫子的缝隙里摸出一个黑色的小铁盒,小心翼翼地把它装进了上衣口袋。

杰克皱起了眉:“多少年了你还需要这个?”

“习惯了不行啊。”克罗对他比了一个中指。

 

 

*

从他们所在的地方乘坐直升机到任务地点需要三个小时,期间杰克一直抱着手臂歪在座椅上,在飞机隆隆的轰鸣声中闭目养神。他对这次的拆弹任务并没有什么紧张感——从五年前到现在,他手底下停止运转的炸弹已经快到三位数了。虽然每次执行完任务他都要睡两三天、五感全开的状态下脖子上被戳一针的感觉糟得要命、而且还会多一个不太好看的针眼,但对王来说这也是必要的代价。

反倒是克罗每次跟着他出来时都紧张得浑身僵硬,恨不得找长官确认一百次注意事项。或许是因为第一次给这位哨兵注射向导素时的情况过于危急,克罗对协助任务这件事一直有点心理阴影,每次在路上都紧张得差一点就要过呼吸。

 

克罗在爆破区附近的墙根后面探出头,看着那个穿着防爆服的高大男人正在外面专注地进行着手中的工作。虽然厚厚的头盔挡住了他的表情,但克罗知道这时他的眉头一定紧紧锁着。不仅是因为高危作业带来的紧张感,还因为开放五感时环境给他的精神带来的压迫。

“快结束了吗?”小个子男人看了一眼身边装着向导素针剂的箱子,深深吸了几口带着硝烟味道的空气。他将颤抖的双手紧握成拳又松开,从胸前的口袋里摸出了那个扁平的黑色铁盒。

“没有。”他身边的士兵看着手腕上的表摇摇头,“不过快了。”

“……嗯。借个火。”

克罗将一支白色的卷烟从铁盒里拿出来夹在指间,顺手从士兵的口袋里拿出打火机点燃,深深吸了一口。劣质烟草呛人的味道很快在狭窄的藏身点里弥漫开来,正在认真拆除炸弹的男人好像嗅到了来自这里的气味,头也不回地向克罗在的方向伸出手竖了个中指。

压力过大的青年保姆从鼻孔里嗤笑了一声。

“比我想的还有余地啊,但极限也快到了。”克罗看了看自己还在微微发抖的指尖,它正因为尼古丁的作用慢慢平静下来。第一次被“塔”拎过去救急给他留下的印象太深,以至于后来克罗因为紧张差点把针头扎到别的地方去。那时有人给了他一支烈性卷烟让他“放松一下”,十四岁的少年只尝试了一口就被呛得差点把肺咳出去,却也感受到了这种成瘾物带来的好处。于是克罗开始学着借用烟草的力量让自己放松下来,到现在任务前来一根烟已经成了固定节目。

不远处的杰克好像终于剪断了最后一根导线,背对着他们竖起拇指示意安全。根据以往的经验,这时杰克的所有行动几乎都是在死撑——他已经走不动了,连支撑身体的双腿都有些肉眼可见的摇晃。开放五感对身体造成的负担比任何劳作都大,笨重的防爆服这时对他来说比起保护更像是累赘。于是杰克用力把脑袋上的头盔摘下来扔到一边,他咬着牙擦了擦汗,等自己的普通人搭档带着药过来。

克罗也麻利地在墙上摁灭烟头,拎起药箱向他走去。杰克每次任务结束都是濒临五感失控的状态,却在看到他时明显放松了许多——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杰克的本能就有了这样的认知,只要这个橙色头发的扫把头到了他面前,那他就安全了。

“脖子露出来,可别怕疼啊。”克罗在他面前放下箱子,用轻如耳语的声音对杰克说——虽然这种音量在杰克耳朵里也和大喊大叫没区别——然后他迅速从箱子里取出一支蓝色的针剂,拉开杰克脖子上的项圈,轻车熟路地给他来了一针。

杰克翻了个白眼,刚想说什么就被针尖刺入皮肤的剧烈疼痛堵了回去。而与疼痛同时传来的还有一种隐隐的异样感,感官慢慢开始钝化的哨兵下意识回头,发现自己刚才拆除的炸弹不知什么时候又亮起了红色的灯。

“——!!”杰克下意识想推开身边的人,却腿一软猛地跪在了地上。而克罗也马上发现了他的不对劲,保护成性的青年几乎是本能地扑倒在地压在杰克身上,用自己的身体牢牢护住了他。

最后留在杰克脑海里的,只剩下了爆炸骇人的巨响和视野里漫天的火光。



TBC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