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档案室

这里是与@秋风_欧非混合血统 共同管理的哨向(哨兵/向导)AU子博客,用来堆积更新与脑洞。
倾向是布鲁游和帝王鸦,肉食度参见头像。
祝您天天开心。

近未来时期新童实野市哨兵与向导观察报告(1-2)

千年痴汉:

开心就好的AU,哨兵向导设定。

OOC严重注意,二设私设多注意。这里开始有一点帝王鸦表现,请注意避雷。

目测是中长篇,能不能写完比较随缘ry。前文请戳tag“NDC”,祝阅读愉快!




近未来时期新童实野市哨兵与向导观察报告

1.

“王只有一个!那就是……”

“是你是你就是你,饭还吃不吃不吃我洗碗了。”

克罗·霍根将两盘刚烤好的松饼摆在桌上,又顺手推过去一瓶刚刚开封的枫糖浆。于是小小的车库里马上安静了下来,只听得见刀叉划过盘子的轻微声响和发动机远远的轰鸣声。杰克·阿特拉斯总是自诩没有任何向导能强大到控制他的情绪,却永远对好友的小甜饼和碎碎念没辙。哪怕这位好友不是向导也不是哨兵,只是个没有任何特殊能力的普通人。

不动游星从工作间里走出来,向成功打断了每天例行的王权演说的好友感激地点了点头。他摘下手套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这个动作让他脸上蹭着的机油糊成了乱七八糟的一片。然后他看了一眼手上黑乎乎的污渍,有些不好意思地咳嗽了一声。

“又通宵了。”克罗拍拍手上的面粉也坐到了桌边。他随手翻开摊在桌面上的报纸,用了个肯定句式。

“不小心就忘了时间,抱歉。”游星走到一旁的水龙头前洗干净自己的脸和手,与大家一起坐了下来。他把自己那份淋了满满糖浆的松饼拿到面前,又就着牛奶吞了一颗小小的白色药片,难得地露出了放松的表情。

游星作为哨兵觉醒的时间太早,所以对五感的控制也更加熟练。平时的他看起来与常人无异,也不会像其他哨兵那样接受不了过于强大的刺激。但随着年龄增长,他哨兵的能力也越来越强大;十九岁的不动游星也不得不像所有未结合的哨兵一样,定期服用含有向导素的药物来避免自己陷入精神游离了。

小白片——所有哨兵都这么叫它。登记过的未结合哨兵每月可以从“塔”那里领到免费的配给,而崇尚自由的游星虽然觉醒了很长时间,却一直没有去塔里报到。所以他的药品供给几乎大部分都来自于作为登记哨兵的杰克和卫星区里的黑市,这笔额外的开销总是让他头疼不已。

更何况单凭向导素过活也不是长久之计。没有向导的哨兵总有一天会因为感官过载而死,这是每一个哨兵都心照不宣的事实。

橙色头发的青年翻过一页报纸,食指一下一下地点着桌面。这是他开始轻微焦虑的典型表现,而另外两位哨兵都觉得这位朋友最近焦虑的次数有点多——

“所以你们到底什么时候打算结合个向导?”克罗用指头敲了半天桌子,终于忍不住开了口。“游星是因为没有登记,所以‘塔’也没有给他分配搭档任务的向导。你呢?做任务不带向导带个普通人?然后在过载前等着这个普通人给你脖子上来一针向导素?”普通人气势汹汹地指着那个“你”——杰克·阿特拉斯先生——语气越来越激动。“万一普通人救不了你怎么办?要不是光屁股时就认识你谁管你去死啊!你都二十岁了又高又大脸还漂亮怎么可能连个向导都找不到!你是不是基佬啊!”

“克罗。”杰克用叉子划拉着盘底留下的枫糖浆,语气有点不耐烦。“我缺的是向导不是妻子,寻找合适的向导也不是相亲。你着急的样子简直就像操心过度的妈妈一样。”

“还不是因为你一点都不操心我才来替你操心?!”克罗的眼睛都快瞪脱框了。

“……”

“……”

一阵沉默。

然后杰克突然把叉子一扔从桌前站了起来:“吵死了!那你现在就跟我去‘塔’里,把你的围裙脱掉外套穿上,快点!”

“我一个什么能力都没有的人去塔里做什么!”

“做检查。”

“你有病啊!”

“说多少遍吵死了!”

“……路上小心?”游星看着被强行拎出去的好友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埋头专心对付自己面前那盘烤得焦黄的松饼。

 

2.

克罗觉得身体仿佛被掏空。

“塔”的检查手段并不适用于毫无精神力量的人。比如让他同时安抚五个哇哇大哭的孩童,比如让他和海豚聊天;比如让他在心理学家面前闭眼冥想,还比如把他扔进一间画满了后现代风格涂鸦的小房间里,半个小时后问他有没有从中感受到什么情绪。

他能感受到什么情绪!他只觉得看不懂!

“呃……画得不错。”克罗老老实实地回答。他努力想从墨水不多的肚子里刮点好词来夸奖一下房间里那些意味不明的色块和线条,但最后还是十分朴实地结束了这项最终测试。

最后,穿着白大褂的工作人员拿着厚厚一沓测试表,遗憾地对一直等在旁边的杰克说,他应该没有太大可能性觉醒成为向导。

“因为克罗·霍根先生离青春期觉醒的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而且从目前的测试来看他也确实只是个普通人……”

“可他不是同时把那五个死小鬼安抚下来了吗!”

“这大概只能证明克罗·霍根先生很擅长带孩子。”工作人员平静地说。

 

所有杂事结束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太阳开始向西边挪起了屁股。克罗满脸不爽的把手插在裤兜里摇摇晃晃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杰克则有些微妙低落地跟在他后面,连平时总是神气地飞起来的衣摆都垂下去了。

“就跟你说我不可能变成向导的了,游星七岁觉醒你十五岁觉醒,我都十八岁了还是这个样子。没有哨兵的强五感也没有向导的强精神,天天因为生计失眠,还有点近视。”见杰克的情绪好像比他还不佳,克罗也有点心软了。他转过身,倒行着面对杰克那张好像有点阴影的脸,“我知道绑定个向导对你来说挺困难的,不过‘塔’会定期输送一批经过训练的向导过来,说不定就有适合你的那位——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啊,反正我希望那位向导是个金发大胸的美人,还有……”

“没有向导有能力安抚我的感官和情绪。”杰克低声打断了好友对那个莫须有的向导不切实际的幻想。“在找到能够让我认同的向导之前,我宁愿带着你和一箱子向导素去任务地点。”

克罗皱起了眉:“向导素不是万能药,你一定要在这种问题上闹小孩子脾气?”

“这就是我的现状,可以信任的朋友和向导素,没有别的选择。”杰克闷闷地反驳道。

 

“……”终日为家计发愁的青年微妙地沉默了一会儿。

“杰克·阿特拉斯。”

“干嘛。”

“其实……我们已经快没钱买额外的向导素了。”

“……”


TBC


评论(1)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