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档案室

这里是与@秋风_欧非混合血统 共同管理的哨向(哨兵/向导)AU子博客,用来堆积更新与脑洞。
倾向是布鲁游和帝王鸦,肉食度参见头像。
祝您天天开心。

近未来时期新童实野市哨兵与向导观察报告(3-4)

AU,哨兵向导设定,还有一个非常突然的精神系超能力者

近两章无cp向,小螃蟹捡到了一个红发小姑娘的支线:D(未完)

小孩子真可爱O<-<

近未来时期新童实野市哨兵与向导观察报告

3.

      在“白塔”,发配难度较高的任务的时候很少见到女性,倒不是说重男轻女,是在觉醒的哨兵之中女性确实是一个稀有的群体,而且按照性别的特性来讲,女性在向导中占得比例更高一些。虽说稀有,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游星、杰克和克罗就认识那么一个红发的女性哨兵。

       非常普通的一天的清晨,十二岁的小游星在垃圾山那儿进行找还能用的机械零件的日课。在觉醒了之后这件事变得方便了不少,只要注意好固定的垃圾倾泻时间点,避开那些对他来说危险到可以致命的噪音,然后放开五感去搜索就好。锐利的视力可以让他直观地看到那些自己需要的部件,灵敏的听觉可以让他在一些看起来已经报废了的电器里发现意外的惊喜。

       但今天听到了一些奇怪的声音,来自垃圾山西边的、断断续续的撞击声。

       倾倒垃圾的时间还没到声音也不会那么轻,除此之外游星还隐隐约约地在嘈杂的声音里分辨出了一个陌生的呼吸声。出于好奇,游星决定过去看看。

       虽说是自己听到了,但游星约摸估计了一下对方的位置,大概是在垃圾山的另一头,甚至更远。横穿过去距离不算太远,然而这边堆着各种乱七八糟的废铁杂物,绕过去要花上一段时间。游星边循着那奇怪的声音边往前走,正当他犹豫着要不要继续的时候,突然发现面前的路跟记忆中的不太一样,在原本的一个垃圾堆的中间突然多出了一条道路,而两旁的废弃物都像是被什么给刮到了边上。

       这条被清理出来的道路似乎就能解释为什么会出现那样奇怪的声音,然而为什么、怎么样、什么人开出了这么一条莫名其妙地道路……好奇心很快就占了上风,游星沿着这条新出现的一本道继续追踪着那个声音。

       实际走了之后游星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记错了路,这条路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而是兜兜转转根本没有目的可寻的样子,对方还在移动,声音有时候时远时近,但大体上还是在接近着目标,游星集中注意力继续追了下去。

       循声找人的捉迷藏游戏一直持续到了太阳挂上头顶,游星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声音已经离得很近了,游星觉得鼓膜有点疼,前面是个拐角,只要走过去应该就能见到那个神奇的陌生人了。游星不由有些兴奋,他迈开脚步跑了起来。

       刚跑出去,就有一台漆掉了一半的破微波炉朝他面门飞过来,早早听到了风声的游星立马躲避,却没来得及注意到接着飞过来的小物件,一个小小的瓶盖正中蹲在地上的小游星的脑门。

4.

       “呜哇!”

       “是谁?”

       周身诡异地浮空着各种东西、低着头只顾着往前走的红发女孩听到了声后突然响起的声音,她在噼里啪啦地掉下来的废铁中转过了身,然后看到了身后蹲地缩成一团的一个小螃蟹头。

       女孩小心翼翼地靠近那个正捂着脑袋、看起来似乎比自己大一点点的男孩子,想着大概是自己的能力又不小心伤到人了……但这次只是让东西浮起来移开,就算碰到了也不会疼的呀?

       “你还好吗?”

       “…………”

       男孩并没有回话,女孩感到疑惑,她拉好裙摆后也蹲了下来。

       “……啊。”

       两个人对上了视线,女孩在被压塌下来的黑发后看到了非常好看的蓝眼睛,像有星星的夏日夜空、像透了点阳光的深海、像蔷薇园里还未绽开的妖姬——清晨还满载着露水的那种,水汪汪的。女孩楞了一下,男孩连忙把脑袋垂得更低。

       “……我没事。”

       女孩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从小挎包里找出了自己的手帕,伸出手去帮男孩擦拭快要溢出眼眶的泪水。男孩明显地抖了一下然后往后躲,但在女孩用手帕触碰到他的脸颊之后又老老实实地待着任她擦拭,他吸了吸鼻子然后抬起了头。

       “谢谢,我是不动游星。”

       “嗯……”女孩迟疑着,有些飘忽的视线再次对上那双蓝眼睛后,小声地开口,“十六夜秋。”

       之前手帕触碰到脸颊的时候并不疼,那是丝帕,然而在卫星区哪里找得到这种好布料,一条纯棉的单色裙子就能让那些女孩子高兴上好几天。游星稍稍打量了一下对方精致的衣裙,更确定了是来自city的孩子。

       在精神从疼痛中安定下来后,游星伸手把那个瓶盖捡起来揣进兜,拍拍衣服起身站好好,给秋搭把手把她也拉了起来。

       “你不是这里的人吧?”

       “我……正在离家出走中!”秋撇开头然后微微鼓起脸,虽然原因不明但看起来还在气头上。

       “这样啊。”

       “…………”

       “…………”

       诡异的沉默。

       “………………”

       “………………”

       “咕——”

       打破这尴尬场面的是一声来自空置胃袋的响亮的抱怨。

       然后更尴尬了。

       发出这种不优雅的声响并非宿主的本愿,女孩垂下头,鬓发后露出的耳尖快要红成蔷薇色。

       “然后……迷路了…………”

       不知道为什么秋觉得有一点委屈,咬咬牙又把各种想抱怨撒娇哭闹的想法都给憋了回去。就在她眼眶发热局促不安的时候,一只手摊开着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我也饿了。走吧,十六夜,我们一起去玛莎那儿,她一定能帮你找到回家的路。”

       游星再次朝秋伸出了手,然后补充了一句。

       “还有面包。”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