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档案室

这里是与@秋风_欧非混合血统 共同管理的哨向(哨兵/向导)AU子博客,用来堆积更新与脑洞。
倾向是布鲁游和帝王鸦,肉食度参见头像。
祝您天天开心。

近未来时期新童实野市哨兵与向导观察报告(5-6)

补充完了关于精神系超能力者的设定,小aki的主场结束啦

咸鱼如我,超感谢九四给词穷的我的帮助!滑扑抱大腿!

等吃主线嘿嘿嘿


近未来时期新童实野市哨兵与向导观察报告


5.


       “游星你怎么才回来啊!”

       “哼,磨磨唧唧的。”

       克罗和杰克一前一后跳下了小屋前的台阶,走上前迎接迟来的伙伴,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游星看起来有点发楞,感觉是看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的表情——就像是看到那只猎鹰的那天。

       “你不回来玛莎也不准开饭,几个小的饿了在里面闹呢!话说游星你身后的是……?”

       “抱歉。这个……”游星转头看看正缩在身后紧拽着他的手不放的秋,后者正努力地回瞪眼神不怎么和善地瞪着她的杰克。

       “进屋再说吧。”


       “我是……十六夜秋……”

       十六夜秋坐在整齐地围桌码放着午餐的餐桌前,面对周围那些或同龄或更年幼的孩子们投来的好奇的目光感到有些手足无措,于是向游星投以了求助的眼神。

       “她迷路了,玛莎,能帮帮她吗?”

       “当然可以,但那还是等吃饱了再说吧,那么开饭了。”

       “我开动啦!!!”

       憋了许久的孩子们兴奋地举起勺子,各种餐具轻碰着,好听的叮叮当当声响成一片。

       廉价的粗面包看着就知道根本比不上家里吃到的面包松软可口,配汤没有香浓的奶油味,只有寡淡的清汤加几片菜叶子,但此刻根本没的挑,饥饿感和玛莎温和的微笑让秋无法拒绝。秋明白的,在这里单是对方愿意给自己食物就应该满怀感激了,她深呼吸了一次打算解决这份午餐,突然被自某处飘来的香味吸引了的注意。

       杰克·杯面狂热·阿特拉斯端着刚泡好的杯面坐到了自己最喜欢的高脚凳上打算慢慢享受的时候,抬起头正好撞上了一对深茶色的、亮晶晶的、正紧盯着他——他手里的杯面的眼睛。杰克警惕地把杯面往自己的怀里拢了点,试图用手臂遮挡那个窥伺着自己的东西的视线。克罗咬着勺子,手臂在桌子下拱了拱杰克的腰,杰克撇头,又对上了一双深蓝色的眼睛。

       “这是我的!”

       游星不说话,只是紧紧地盯着杰克。

       “……可是这是我花了一个月…………行了别看了我知道了!”

       受不住一边的骚扰和另一边的视线,杰克把杯面推给了坐在对面的秋,然后又把她完全没动的汤碗拉过来,气呼呼地开始撕扯面包。

       午餐在友好的气氛中欢快地继续着。


       初次体验这类速食垃圾食品的有钱人家大小姐的眼睛此刻闪闪发亮,异常满足地坐在凳子上晃着腿,完全没了先前的窘迫。

       “在家的时候爸爸和妈妈都不让我碰这些的,没想到这么美味……!”

       “哼,当然美味,这可是我花了一个月才攒到钱买的限量……”

       “说起来,十六夜是怎么从city到这里来的?”

       “什么居然是从city过来的,好厉害啊!可是联通的不就只有倒废料的那个大管子?”

       “喂好好听人说……”

       “唔,就像游星之前看到的那些废料一样……”

       接着除游星外的众人就目瞪口呆地看着女孩红色的发梢似被无形的力量轻轻托起,女孩只是用脚尖一点地面,便轻巧地跃到了快要碰到吊灯的高度悬浮着轻飘飘地转了个圈,裙摆随着女孩优雅如舞蹈般的动作飘动,最后她像一片鹅绒那般悠悠地落地。

       “……因为走得太累了就在不知道哪里睡着了,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混在一堆废料里要从一个奇怪的大口子掉下去了,然后就……飘下来了。”

       精神系超能力者也和哨兵、向导一般是被人所知晓,但更为稀少且被人忌惮的的存在。因为缺乏像“白塔”那样的机构的妥善管理安置,不少能力者被利用、雇佣、甚至主动投入了犯罪之中,还有由能力者组成的民间组织正在地下蠢蠢欲动。这份能力若是没有正确的引导的话也可能变得连能力者自身也无法控制,普通民众对能力者拥有的力量的恐惧与歧视也因此不断加重,地位低下没有管理导致的犯罪和暴力革命的猖獗,这般的恶性循环使得精神系超能力者的处境越发恶劣。

       因为有过曾是精神系超能力者的哨兵与向导的例子,同为对处理特殊能力者的“白塔”在五年前就开始尝试解决的方案,将部分愿意配合的低龄能力者进行收容研究。目前已经可以确定天生是精神系超能力者的孩子经过妥善的引导后,在青春期觉醒为哨向的可能性很高,但这也并不足以有效地改善现状。

       一时间的沉默让十六夜秋再次陷入了不安,她低头揉搓着裙摆,将它攥紧了又铺平:“之前不小心……力量没能控制好,弄碎了花瓶弄伤了爸爸…………”

       “爸爸很生气,妈、妈妈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就像学校里的那些人一样……”

       “我不想做坏事的……我只是想让他们开心、我……呜…………”

大家反应过来的时候女孩已经抽抽嗒嗒地话都讲不清楚了,玛莎上前将她把裙子弄得皱巴巴的小手握住,然后抱在怀里摸着头安抚:“没事的,这边没有人会害怕,除了你我可是还照顾着两个“小怪胎”呢。”

       玛莎温和地笑着,帮蜷缩在她的怀里的秋擦去眼泪,秋也感受得到,玛莎所述的称呼里里完全没有自己曾听到过的那些恶意,有的只是满满的温柔慈爱。于是她从玛莎的怀中抬起了头,看到的是围在自己的的周围,饱含了友好的憧憬与好奇的一双双眼睛。

       “你好厉害啊!”

       “那个是怎么做到的!可以让别的东西也飞起来吗!”

       “感觉比游星和杰克还要厉害!”

       “胡说!那种中看不中用的精神能力的花招,怎么比得过我和游星的哨兵的能力。”

       “刚觉醒的半吊子口气这么大了?看招!”

       “克罗你松手!痛痛痛、松手……!”

       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打闹着,面对这从未碰到过的情况,秋好好地消化了一下刚刚的信息,然后转头望向了自己身旁正打算去劝阻打闹着的好友的游星。

       “那么游星你之前是……”

       游星顿了一下,然后垂下头沉默了一会儿才憋出来一句:“……别说。”

       “噗、哈哈……哈哈哈哈。”

       秋抖着肩膀微遮着嘴,终于还是忍不出笑出了声。

       没有听到刚刚两人间的悄悄话的众人都不知道这个脸上泪痕还没干的女孩是为什么突然又笑了起来,而唯一的知情者拉开了杰克和克罗之后就默不作声,红了耳框。

       “游星,杰克。”玛莎示意孩子们安静,然后轻声唤到,被叫到的男孩则乖乖地走到了玛莎的跟前。

       “休息一会儿你们带着秋一起去联系“白塔”,那边的人应该能联系到这孩子的父母,顺便帮助这个孩子。“玛莎微笑着摸摸十六夜的脑袋,又拍拍杰克的后背,“你也正好去登记一下。”

       “明白了。”“哦。”


 


6.

 

       第一次相遇对这些身份差距有那么些大的孩子来说并不是最后一次。

       精神系超能力者十六夜秋经常用着她自己的方法偷偷跑来卫星区找这帮朋友们玩,有时会偷偷从家里带来一些美味的点心糖果一起分享,有时还会跑去帮玛莎收拾碗碟。多是塑料或木头做的碗碟完全不怕摔,玛莎很乐意借此帮秋来训练她对于自己的能力。

       这样不太寻常的社交总有败露的一天,但十六夜夫妇确实有看到自己的女儿在往好的方向前进,便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加以阻挠。

 

       平和的三年后,在白塔,十六夜秋十三岁。

       “恭喜十六夜秋小姐,觉醒为了一名优秀的哨兵。”

       五感打开了的哨兵十六夜秋小姐清晰地听到了,一声来自陪着她过来顺带等杰克做完检查的克罗·霍根先生的轻声叹息。

 

       “嗯?这么说你们各种照顾我只是为了能之后利用我来减轻负担吗?”

       “……唔!”有种良心受到了谴责的感觉的克罗垂头揪住了胸口的衣料,“说是利用也太夸张了……!不过家里一个不愿配合登记的麻烦1号一个死活不要向导的麻烦2号,虽然现在游星还没什么问题杰克分配到的量加上任务的赏金勉强够用,但之后就……”

       为了两个麻烦已经直接跳过了叛逆期,开始为开支和友人各种忧愁烦恼的少年克罗·霍根痛心疾首。

       秋轻声笑了起来,安抚了一下克罗:“没事没事,我是开玩笑的。”

       “说起来,不接受白塔的正式登记不要紧吗,有补给的话会方便很多吧?”

       “啊这个,爸爸妈妈不想让我接任务说是太危险了,向导素的话我家也完全不用担、啊……”注意到明显更加颓废失落了的克罗后秋停顿了一下,“可以的话我可以帮你们分担一点?爸爸妈妈不会介意帮助一直在照顾着我的大家的。”

       “十六夜……”

       “哼,没有那个必要。”被叫做麻烦2号的某人挡在了挣扎中的克罗面前,伸手一挥,“我们会有解决的办法的,等着吧,在远处仰望吧!再不用一年我就能位于所有人之上!王者不需要他人的同情!”

       “……我知道了,之后爸爸妈妈会来接我,那么下次再见。克罗,谢谢你陪我过来。”

       杰克虽然粗暴了点但是做的没错但是果然很需要帮助,有钱人家真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振作点!不能放弃男人的尊严啊克罗·霍根!

       看着微笑过后礼貌地道别的少女的背影,在生存与尊严之间苦苦挣扎着的少年克罗·霍根痛心疾首。

 

       自那次之后十六夜秋再也没有在三人面前提到关于资助的事,但明白他们的困难处境的少女仍旧没有放弃想要帮助朋友的想法。她还是每隔个几天十天的就会来卫星区拜访,除开给玛莎帮忙,还带着各种各样的任务与零活,把游星或是克罗给借走一下午,之后两个人总会在晚餐前准时回来,并带着几剂向导素。秋好好地照顾着三人的尊严,尽力地帮助着他们。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点援助加上分配的份额也已经无法满足某个力量强大但情绪难以抑制、又不愿配对向导的某人的需求,但聊胜于无,三人当然也都对这个善解人意的少女抱有感激之情。

 

       十七岁的十六夜秋已经到了可以考驾照的年龄,来找游星的次数也更加频繁,这次干脆带着机车过来拜托游星护理维修。

       “麻烦你了游星,那今天我就先回去了。”

       “嗯好,路上小心。”

       游星将秋送出了工作间,正好听到了门外正吵吵嚷嚷的那两一大早就出门了的人。

       “现在已经顾不到你这个世界遗产在这儿任性了好吗!自己去找还是我帮你挑一个你二选一!”

       “我说过多少次了没人有能力安抚我!我会多接些任务赚赏金……”

       “你还好意思说!每次小任务都不好好做挑挑拣拣这不要那不要,高风险的任务你精神游离的的风险也高,根本划不来!”

       两人就这么一路吵着打开家门,然后看到了扶额叹息的游星和微笑中透着点尴尬的秋。

 

       在送走秋后,三人一起坐在小圆桌前,无言地注视着面前刚倒进开水的杯面。

       “叽叽叽叽叽——”

       啪。

       克罗拍停了游星用废料做出来的计时器,严肃地开口。

       “现在还能靠杰克的库存撑一会儿,为了起码能吃上杯面,我们得好好讨论一下今后要如何生存了。”


评论(1)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